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

玩具篇—— Lego


        我們成長的年代,遊戲機、電腦還未開始盛行,放學做完功課後,比起看卡通和到街上糾黨嬉戲,我較喜歡躲在家玩玩具。lego算是當時其中一樣很受歡迎的玩意,我亦十分喜愛。大部份的八十後都曾經化身建築師,用這些細小積木堆堆砌砌。當年的lego售價很昂貴(當然現在也絕不便宜),但十分耐玩,除了可跟據說明書堆砌,亦可發揮創意自行組合。

        為了搜集資料,早前特意到玩具反斗城走一趟,發現很多玩具例如四驅車、彈珠人、早前曾介紹的他媽哥池,都已消失或者被放到不起眼的角落,但lego卻如從前一樣,佔據著當眼處。
        我想,這是因為lego不像其他玩具,並不是隨著卡通的熱潮而受歡迎,而是憑著其自身獨有的賣點——讓玩家發揮創意而打入小朋友,甚至是成年人的市場。

不同年代的lego 廣告
2012年



        當然,lego歷久不衰,發揮創意的不只玩家,還有其設計師,除了改變lego人仔的外型,還不斷與其他品牌、卡通crossover,推出不同的故事系列,甚至利用lego這品牌推出其他產品。

星球大戰故事系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近年較受歡迎的city系列


       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與無印良品合作推出的系列



        上網找資料,發現原來香港曾經舉辦過一個砌香港特色景點的創作比賽,作品幾可亂真,相當有趣。 大家一起估估看(答案在最底)
 












 
 圖一:鴨寮街
 圖二:萬佛寺           圖三:紅館
 圖四:尖沙咀1881   圖五:旺角地鐵站E2出口

10 則留言:

  1. 我細細個都有玩lego!!我仲記得我細個會把lego一粒一粒塞入部錄影機度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其實我到宜家都好想玩返
    但係驚覺lego太貴!!
    果陣媽媽都肯買俾我真係...
    老土d都要講句 世上只有媽媽好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係...個日去睇返先知原來真係好貴,不過好襟玩

      刪除
  3. 我上個月買左新出女仔line既Lego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令我諗起身邊有個朋友成日著到lego咁既色!:D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有儲開人仔~
    無間地獄來的..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