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

經典電視劇--《男親女愛》



明天就是情人節了!
所以本星期筆者特別推介經典的愛情劇集--《男親女愛》!





有多少個80後有看?相信不少吧!
因為此劇曾經創下平均47點、最高50點的收視紀錄,
是翡翠台歷史上收視最高的其中一部電視劇。




該劇由鄭裕玲、黃子華主演,是無綫電視翡翠台於20002月播出的時裝處境喜劇。
劇集內容:毛小慧(鄭裕玲飾)是嫁不出去的老處女,好勝的她只好一直靠著事業來彌補心靈上的空虛。律師樓請來一位不學無術的樂天(黃子華飾)來當「師爺」,毛小慧和樂天兩人從見面第一刻起就開始大鬥法,最後二人擦出愛火花。
《男親女愛》有不少幽默的經典對白,
當時身邊很多朋友也以劇中的對對白為口頭襌呢!

















大家還記得多少句?

毛小慧的經典對白:
「你給我OFF喇」
「現在不用對著那些低層次、單細胞的生物多好。」
「你啊BT,bad taste!」


樂天的經典對白:
「強啊!」
「又如何?」
「一千幾百,猶如垃圾,富貴於我如浮雲......但浮雲於我如命根啊。」
「會說法語有什麼奇怪,在法國,乞丐也會說法語。」
「我的小強不是一級史前智慧生物嗎?」



《男親女愛》主題曲「藍天」,當時唱得朗朗上口!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Rv1b1S8ktY


劇中令筆者最感印象深刻的是--小強!
樂天把蟑螂當作寵物,並命名為「小強」
初時覺得很恐怖,後來覺得「小強」也很可愛
因為「小強」令miss mo同樂天的關係變得更密切





黃子華更作了《我有小小強》一曲,並出了同名的CD


人強不需要馬壯,不需要包裝,我有小小強
人強不需要富貴,不需要低威,也不吃虧」
歌詞以小強(蟑螂)比喻生命力強的人,也很勵志!

情人節怕擠迫不想外出?
可與妳的伴侶重溫一下浪漫、幽默的《男親女愛》!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e套我都有睇過呀!!
    果時日日都追嫁 ^v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仲記得細個一定要睇埋余樂天先肯訓覺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套劇完咗仲做埋舞台劇
    同電視一樣咁好笑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