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

忘不了您的愛情陷阱




  我喜歡的是Alan Po,而媽媽喜歡的是Alan Tam。
  所以小時候接觸流行曲,就是由譚詠麟的歌開始,而且在媽媽耳濡目染之下,對他的名曲更是琅琅上口。
  綽號「校長」的譚詠麟,「我細細個就聽過呢個名喇」!

  譚校長出身自紅極一時的溫拿五虎,樂隊於1978年解散後,他於翌年推出首張個人專輯《反斗星》。

  1981年的〈忘不了您〉翻唱自五輪真弓的名曲〈戀人よ 〉,而錄音當天發生一件小插曲。 
  話說譚校長拿捏不到情緒,唱了很多遍都唱不好,後來晚餐便獨自買了一支X.O酒回來,一口氣喝掉四分三,結果酒意湧上來只唱一次就完成,更成為校長獨樹一幟的唱腔。
 

   *溫馨提示,如果以後無靈感做功課,不妨豪飲N罐啤酒。


  1984年的《霧之戀》和《愛的根源》專輯獲得空前成功,校長更因此穩坐歌壇一哥的寶座。

  1985年,一首翻唱日本動畫歌曲〈背中ごしにセンチメンタル〉的〈愛情陷阱〉,瘋魔了整個香港歌壇。記得小時候,明明對歌詞內容一頭霧水,卻可以將整首歌倒背如流,一聽到緊湊明快的電子前奏,手手腳腳立刻跟著節奏舞動,很high~~~~~~~~~~~~~

 
  至於當時校長和張國榮的競爭、兩派歌迷之間的磨擦,真的所知甚少。
  
  在1987年度《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》上,校長一句「由今年開始,我不會再領取任何和音樂有關的獎項」,不單結束長達數年的「譚張之爭」,校長亦成為首位宣佈不再領獎的歌手,開創了樂壇先河。


14 則留言:

  1. 唔好借d意提你個alan po好嗎? =____=
    你咁樣搞到我好想講adason lo嫁 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講動漫講到去羅力威我實讚你叻 :D

      刪除
    2. 好提議!!
      我會努力試下嫁啦 *v*
      真係想比個like你 XD

      刪除
    3. 如果你真係試到我會比個unlike你 -_-"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我都好想,不如下個post你就自己唱放上去啦=]
      我會極之欣賞你架

      刪除
    2. 點解唔錄你唱之後擺上黎開心share?

      刪除
    3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  刪除
    4. 我係唔想嚇親人,你未聽過鬼叫?XD

      刪除
    5. 我淨係聽過你淫叫咋喎 XD

      刪除
  3. 仲以為你會借d意post MR首 Mr. Tam 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咁樣好似假公濟私,,邊好意思丫哈哈~~~~~~~~~~

      刪除
  4. 我知道總有一日你會連到mr黎講~XDDD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你都可以連埋亢帥克黎講架,,come on babe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