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

唯獨你是不可取替♥

 
  在搜尋引擎器裡輸入「鄭秀文」或「許志安」,自動彈出的聯想語總有對方名字跟隨其後。 

  二人因參加華星新秀歌唱比賽而認識,91年以情侶檔合唱〈其實你心裡有沒有我〉,不久便傳出拍拖消息。93年許志安的〈唯獨你是不可取替〉,便由鄭秀文擔任歌中的和聲,更成為他們的愛情主題曲。

  被譽為華語樂壇天后的鄭秀文,1988年參加第七屆新秀歌唱比賽得第三名而出道。剛入行的鄭秀文身形肥胖,擁有一張包包臉,當時為了減肥,可以七天只吃兩顆蘋果(P.S. Lily不要亂學!),可見其驚人的意志力。

  鄭秀文形象百變,無論是唱片或演唱會,也以獨樹一幟的造型示人,更是帶領衣著潮流的指標,如她是香港首位染全金髮的女歌手,並掀起一陣染髮熱潮,而1996年的演唱會中的Nike眉,更成為一時熱話,讓人印象深刻。

   1986年,許志安在新秀歌唱大賽得到亞軍而入行。他早年的曲風多為帶有情慾意識的歌曲,如〈迷糊、情慾、對象〉、〈愛著你綁著你〉,到後期的〈生銹〉、〈我是一隻黑膠碟〉等,歌詞頗為露骨。
  由《男人最痛》開始,到後來《愛你》、《半天假》、《爛泥》等等,許志安沒有了早期的偏鋒,改以K歌作主導,1999年更首次奪得「叱吒樂壇男歌手金獎」。

  鄭秀文和許志安經過幾度離離合合,兜兜轉轉近20年終於又在一起,情侶形象深入民心,正如兩人多年來在演唱會分別唱出〈唯獨你是不可取替〉,令此曲猶如洗腦歌一樣,旋律一響起就不曾離開。好!再去歌!


〈唯獨你是不可取替〉眼波傳情版

6 則留言:

  1. 你句P.S.我笑左 仲要係狂笑果隻 XDDDD
    唯你是不可取替好好聽呀
    好浪漫 ^3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情情,,點解你要咁笑Lily XDXD

      刪除
    2. 咁點解你又要咁寫
      引我笑lily? XDDDD

      刪除
  2.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=)很欣賞sammi努力追求夢想的熱情
    如果日日食蘋果可以瘦我都想試,如果我毅力夠的話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ly,,你已經餓得像個男人一樣喇,,唔好再食咁少 :D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