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

我的親愛 ♥ 每天愛你多一些

  上回提到「寶麗金」雄霸粵語樂壇的光輝歲月,尤其在90年代初,由於同時擁有紅遍大中華的兩大天王──張學友和黎明,令「寶麗金」的發展越來越蓬勃,勢如破竹。

  在四大天王中,雖然張學友的長相最平平無奇,但憑著得天獨厚的聲線,加上精湛唱功,唱片銷量可謂一枝獨秀,更享有「歌神」的美譽。

  84年參加「全港十八區業餘歌唱大賽」以一首〈大地恩情〉從20,000餘名參賽者中勇奪冠軍。及後成為寶麗金旗下歌手,85年推出首張唱片《Smile》熱賣30萬張,使還是新人的他一炮而紅。



  張學友於87年在紅館舉行了一連六場的演唱會,場場爆滿,可是隨後推出的唱片銷量開始一落千丈。直到89年,適逢譚詠麟、張國榮先後淡出歌壇,加上專輯《只願一生愛一人》受到廣大樂迷的注視,才重返樂壇一線歌手的行列。

  91年的〈每天愛你多一些〉一曲橫掃各大頒獎禮獎項,幾乎成為男生向女生示愛的必唱情歌,是華語樂壇的經典金曲之一。此後張學友每張唱片皆有破白金的銷量,成績驕人,不單標誌著他攀上樂壇的巔峰,亦見證了本地唱片工業的繁盛時期。



  至於外貌「青靚白淨」的黎明(係情情最鍾意既果type小白臉 XD),86年憑〈絕對空虛〉一曲參加「第五屆新秀歌唱大獎」,獲得季軍因而加入無線電線,期間曾演出多部電視劇及電影。直至90年,寶麗金為黎明發行了首張個人專輯《Leon》,成績理想,卻未能像張學友那一炮而紅。


  91年推出的《是愛是緣》,其主打歌〈對不起 我愛你〉熱播,至於另一張同年專輯《我的感覺》,一曲〈我的親愛〉同樣唱至街知巷聞,旋即人氣暴漲,成為樂壇炙手可熱的歌手。

  黎明憑藉俊朗外形、儒雅氣質,令其白馬王子的形象深入民心,女生皆為之著迷;加上得宜的選曲,短短三年間便由新人火速登上天王之位,與同門的張學友在寶麗金成「一山藏二虎」的形勢,風頭一時無兩。

2 則留言:

  1. WOW 見到自己個名嚇一嚇:P
    吾知係咪比佢啲金句影響左…
    我對佢冇咩好感=__=
    羅力威就吾同啦\^o^/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