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

80後懷舊細介-食物篇


今天為大家介紹的懷舊食物就是水泡餅。
閣下可能已經提出了第一道問題,
為何水泡餅命叫水泡餅呢?
原因很簡單,
因此它的樣子很像水泡。
還記得讀小學的時候,
非常喜歡用手指尾套在水泡餅的圈圈內,
最誇張的一次還將十隻手指頭也套上水泡餅,
結果換來的當然是媽媽的責罵。

時至今天,
水泡餅的外貌有所外變,
不再像以前「中空」的設計,
而是轉換成實心的形狀。
其實真是有點可惜,
水泡餅之所以稱之為水泡餅,
就是因為它的外貌與水泡相似。


現在的水泡餅不但轉換成實心,
而且又推出了不同的口味,
如朱古力口味。
香港人就是那麼喜愛新鮮的事物,
也就是香港人那麼喜愛新鮮的事物,
懷舊的食物才會消失於我們的眼前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水泡餅的營養信息

營養素含量(每100克)
  • 熱量(大卡)380
  • 碳水化合物(克)81.7
  • 蛋白質(克)9.73
  • 脂肪(克)1.05
  • 資料來源:http://www.meishij.net/%E6%B0%B4%E6%B3%A1%E9%A5%BC
先給正在閱讀的你一個心理準備。
以下內容與水泡餅並沒有太大關係。
謝謝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你可能思疑為何在上面列明了水泡餅的營養含量。
沒錯。
這是大勢所趨。
現今的香港人。
在選擇食物時經常提到什麼營養成份。
什麼卡路里。
什麼反式脂肪。
但是卡路里是什麼。
反式脂肪是什麼。
曾否有人考據過?
現今的香港人只懂。
卡路里讓人致肥。
反式脂肪不應攝取。
在我年紀還少的時候。
什麼是卡路里我不知道。
卡樂B是什麼我卻非常了解。
卡路士也略懂其一二。
我一直在想。
卡路里這個術語是在什麼時候開始植入我們的腦袋裡。
小時候的常識書好像也未曾介紹過什麼是卡路里什麼是反式脂肪。
反正我/大家早已經忘記得一干二淨。
那麼。
這些知識為什麼可以不斷盤踞於我們的心底?

我永遠覺得廣告商才是我們的老師。
先不理會他們傳授給我們的知識是對是錯。
但無可口非。
很多的知識也是他們教授我們。
就例如。
牙膏是需要擠得滿滿在牙刷上。
儘管擦動時大多的牙膏也掉在面盤上。
又例如。
喝可口可樂可以讓人有暢快的感覺。
儘管我們只是把大量的二氧化碳打進胃部然後猛然吐出。

然而。
熱量。
碳水化合物。 
蛋白質 。
脂肪 。
這些營養的指標也是廣告商傳授給我們的。
有如。
什麼無糖可口可樂。
什麼零熱量可口可樂。

親愛的朋友。
別盡信廣告商。


世界上可沒有不致肥的可口可樂。

1 則留言: